宝能汽车西安基地建成在即,全产业链布局再提速!
2020-11-05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能汽车西安基地建成在即,全产业链布局再提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 (记者 田志强)今天,宝能汽车集团宣布,旗下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将近日正式建成投产。该工厂是宝能汽车集团第一个自主建成的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助力该公司“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全产业链布局的清晰落地。同时,在工厂竣工投产当日,宝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xEV平台也将迎来首车下线。

鸟瞰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

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绿色智慧工厂定位比肩国际一流工厂的高端智能制造基地,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于2018年3月份开工建设,仅2年多即将建成投产。工厂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50亿元,综合税收超25亿元,解决约1万人就业,带动上下游3万人就业,对于完善西咸新区、西安市乃至整个陕西省的产业结构、加快区域产业升级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提供有力支撑。

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内,库卡机器人等设备安装调试就绪

作为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的绿色环保工厂,西安基地以总体、和谐、均衡为原则,充分贯彻精益设计制造思想,生产设备具备高度柔性,能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工厂内,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电池、电机、电控三电车间,物流中心、活动中心等。

2020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宝能自主研发xEV平台

今年9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宝能汽车集团展示了自主研发的xEV平台,该平台聚焦“新四化”,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支持BEV(纯电动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式电动汽车)等多种动力,体现出宝能赋能汽车产业的垂直整合及生态布局战略构想。平台发布不到2个月的时间,基于该平台的首车即在西安基地下线,彰显宝能汽车集团的效率。

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即将竣工投产

随着西安基地建成、自研xEV平台首车下线,宝能汽车集团将在未来两年迎来成果发布的密集期,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与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未来,宝能汽车集团将全力助推汽车制造业发展壮大成为陕西新的主导产业,助力西安“汽车城”的建设,践行宝能“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