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 再掀豪华大型SUV新浪潮
2021-06-28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 再掀豪华大型SUV新浪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 (记者 田志强)万众瞩目,耀世登场。全球战略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于6月25日正式上市,站在时代更高处彻底革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拥有更高颜值、更大空间、更强悍动力、更智能配置和更安全车身,在全面均衡的DNA基础上,进一步升华汉兰达的高价值魅力。新车推出2.5L双擎两驱和四驱共6大配置版本,厂商建议零售价26.88万-34.88万元。

历经24年技术积淀,丰田建立了领先全球的电动化技术体系,双擎混合动力汽车全球销量超1700万台。自2018年广汽丰田导入首款TNGA战略旗舰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起,三年来TNGA家族逐年壮大,车型累计销量超120万台,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2021年,在丰田TNGA架构和先进混动技术的双重加持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彻底换代,以更高价值魅力,再塑豪华大型SUV标杆典范。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导入TNGA2.5L混动版本,并搭载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为用户提供不同以往的强劲动力和酣畅驾趣。新车全系标配LED前大灯、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等高价值配置;核心等级以上车型即配备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HUD三屏联动智能显示、12.3英寸智能语音导航系统、“你好,小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HiCar/Carplay/Carlife智能手机联携、高级真皮座椅、感应式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全方位8探头泊车雷达等众多豪华智能配置,演绎豪华大型SUV的不凡魅力。

作为大七座城市SUV的创领者,汉兰达于2000年在北美问世,风靡全球21年,累计销量超445万台。2009年广汽丰田汉兰达上市,成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7座SUV,持续热销12年,收获110万尊贵车主的衷心认可。凭借全面均衡的产品实力和可靠的品质保障,汉兰达多年保持细分市场NO.1的市占率,1-3年保值率达87.09%,同级第一,成为同级市场中实至名归的“销量标杆”和用户心中难以替代的“口碑标杆”。

更强悍动力: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动系统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同级中率先实现混合动力搭载,导入TNGA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百公里油耗低至5.3L,成为该级别中续航超1000公里的豪华大七座SUV,实现大型车与高续航的完美兼得。

全新开发的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能输出14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238Nm/4200-4600rpm,采用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EFI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和D-4S双喷射供油系统等大量尖端科技,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效率,压缩比高达14:1,两驱版本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L/100km,四驱版本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8L/100km,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大幅提升燃油效率和行驶性能,让用户可以更轻松自由地开向远方。

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效率更高,具有出色的循环充电能力和耐用性,安装于后排座位底下,平衡前后轴重量比的同时,令车身重心更低,操控稳定性增强。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实现更灵敏的操控性的同时,还带来后驱车般的驾驶快感。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针对转向、制动、NVH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采用高精度齿条并联型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实现紧致、精确的转向质感,在过弯或掉头时,助力效果显著,最小转弯半径缩小至5.7m,转向更轻松。

同时,针对中国用户专门调教的制动驾驶习惯,优化制动调教,整车制动系统升级为通风盘式碟刹,采用连杆式踏板、新一代主要液压制动系统(AHB-RX),减速更快、刹车控制性更强,进一步提升行车掌控感和安心感。

为提升整车静谧性,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身大面积使用高质量隔音材料。前挡风玻璃采用隔音膜设计,隔音效果大幅提升;车身钣金间隙填充发泡材料,有效吸收噪音;前后轮罩和出风口增添吸音棉,大大减少路面和排气噪音。无论是野外行驶、高速行驶还是置身闹市之中,都能闹中取静,独享豪华舒适的私人空间。

更智能配置:全新“智能座舱”豪华享受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智能车联方面也实现了颠覆性升级,搭载全新车机系统,导入包括12.3英寸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面容ID识别系统、HiCar/Carplay/Carlife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打造车机即手机的交互界面,为用户提供全新“智能座舱”豪华享受。同时以上服务还可享受5年免费基础流量和1年免费影音流量的超值福利。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车机系统支持手机应用跨屏流转,包括全界面语音操控和智能提醒家居联动等多项功能,界面简单易用,符合手机操作习惯。

行驶中如想听音乐或其它音频节目,用户可将手机端的会员账号同步至车机端,并享有VIP资源收听权限;支持全功能在线声音识别,有需求时说出“你好,小悦”并下达相关任务,即可完成导航、听歌、拨打电话、控制空调等操作;同时,新车还支持分区语音识别,可以自动识别主副驾语音指令并执行相应区域操作,如控制各自区域的空调温度。

家电连携功能为繁忙的上班族打造了“车-家-手机”全域连携的智慧生活体验,通过绑定智能家电设备,设置到家模式和出行模式,到达预设半径(1km/2km)范围时,系统自动为用户执行预设好的模式,如拉开窗帘、打开空气净化器、开启空调、蒸煮米饭等等,实现智慧居家、智慧出行。

人脸识别也是此次车机系统升级的一大亮点。上车后,通过人脸识别无感知登录账号,还可进行刷脸免密支付,进行电影票、酒店等购买预订。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建立起车与外界(人、车、设备等)之间的交互通道,用户可通过“丰云悦享”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14项智能远程服务,随时掌握车辆情况,享受全新智能化车生活体验。

例如夏天或冬天时,用户可以通过丰云行APP预先启动空调制冷或制暖,上车瞬间即可享受舒适的车内温度。

更高颜值:豪华时尚的“力量型绅士”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由内而外贯彻“力量型绅士”设计理念,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与大气时尚的全新形象于一身,演绎型与雅的豪华魅力。内外造型广泛采用六边形元素,提升整车时尚表现力,同时增加的许多设计细节,加强了SUV本身所具有的安心感和安全感。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整体造型焕然一新,从经典大气的魁梧硬汉向时尚强健的优雅型男进化,令人怦然心动。

性感绚丽的立体曲面,与洗练的线条组合,营造富于变幻的曲面品质和光泽感;A柱外侧使用高光黑膜,形成A柱“隐形”以及悬浮车顶的视觉冲击,满满的高科技感;拉伸型反Z字侧腰线,强劲舒朗、深浅有致,从前车轮一直延伸至车尾处,凸显全新20寸高光铝合金大轮毂,使整体车身呈强健跃动姿态。

宽体化车尾相对降低了天窗,收紧车厢造型,营造向前俯冲的动感;后组合灯和保险杠转角有向外舒展趋势,尾部曲面也呈六边形向两侧扩展,以宽体感表现车辆的气势,彰显都市时尚气息。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标配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和组合尾灯。阵列式LED前大灯造型细长,犀利精悍;雾灯位置提高至与中网底部平行,新增熏黑式装饰点缀;外后视镜新增脚部logo灯,光束在地面形成迎宾logo,更显尊贵;后尾灯与前大灯交相呼应,采用横向线条修饰与细长的外轮廓,边缘熏黑处理,强势中彰显高雅气质。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提供5种车色,在以往经典墨晶黑、星钻红、欧泊银、铂金珍珠白的基础上,新增中国首发全新宝石蓝车身色,诠释新都市高级感,为都市新贵提供更丰富多样的车色选择。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营造更豪华舒适的内饰环境,让用户从进入车厢一刻起,即感到身心愉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等乘员常接触区域,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软性包覆,配合细致缝线,触感、豪华感全面升级。此外,高配车型还采用了金属薄膜饰板,突出立体感,绚丽的视觉层次提高了内饰品位。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搭载12.3英寸彩色TFT全液晶显示屏和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全新开发的12.3英寸彩色TFT全液晶显示屏,可将车辆状态信息分区域显示在左中右侧,扩展了信息显示区域,减少驾驶员切换操作;全新升级的彩色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由嵌入式升级为悬浮式,显示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移至空调旋钮下方,旋钮、按键、出风口与中控屏在视觉效果上更趋一体化,视觉上的宽大感使内饰更显大气。

全车座椅设计风格及材质统一,支撑性、包裹感更强。尊贵版及以上车型采用高级真皮座椅;第二排座椅靠垫厚实、宽敞,与背部接触面积大,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累;第三排座椅靠背加长、加宽、加厚,进一步改善腿部支撑性和乘坐舒适性;除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座椅配备加热/通风功能外,第二排座椅也新增加热功能。

新车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可实现上下、左右4向调节,高配版本车型增配方向盘加热功能;换挡杆从“蛇形式”变更为“直排式”,布局更协调,操作更便捷,档位亮灯显示,防误性提高;中高配版本搭载真皮方向盘和真皮换挡杆,触感升级;全车室内照明灯升级,配备高亮度、低能耗LED光源,乘员在车内阅读、化妆、找东西都有充足照明。

更大空间: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基于TNGA架构彻底换代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身尺寸全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想象的豪华SUV驾乘空间。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60mm,长宽高达到4965mm/1930mm/1750mm,轴距2850mm,成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更大的车身尺寸,赋予整车更灵活的空间表现力,乘坐舒适性更上一个台阶。驾驶座与副驾驶座之间的距离增加,中央扶手增加了宽度和高度,把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分割更为明确,强调个人空间;同时车门内侧面板呈凹陷设计,使座椅与车门的距离感变大,产生空间宽大的感觉。

豪华奢适的第二排空间表现更为出众,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腿部空间更宽裕,出入第三排也更加便捷。第三排腿部空间增加12.5mm。二排三排座椅同样支持4/6分割,并可实现水平放倒,整车空间灵活多样。行李厢长度增加了50mm,达到520mm,车内空间游刃有余。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空间舒适度,更表现在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上。立体造型的仪表台,宽度和深度空间得到扩展,增加了收纳空间,原来贯穿主副驾的长条式储物槽,分割为两段式,分别位于副驾驶前方和中控面板下方,方便主副驾分区放置手机、卡包、票据、手套等小件物品,还能避免行车过程中物品大幅度移位;15L超大扶手箱,一如既往实用耐装,挎包、大号保温杯等物品轻松收纳;前、后门内饰板口袋空间升级,饮料瓶、零食、抽纸等日常用品随取随用。

更多维安全: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守护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在原有功能基础上细化使用场景,进一步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保障。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采用新一代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识别范围扩大至白天识别自行车、迎面车辆,夜间识别行人,并通过警报器和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告知碰撞的可能性,驾驶者根据提示踏下制动踏板即可启动预碰撞制动辅助,如果驾驶者没有踏下踏板则车辆将自动启动预碰撞制动,有效防止碰撞或减轻伤害;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十字路口左转时、对向有直行车辆或者自身车辆左/右转向时、人行横道有行人穿越时,都能进行有效识别,警报提示并启动预碰撞制动器,辅助避开操作和减轻伤害。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由前代40-180km/h自动跟随,升级至0-180km/h全速域跟车控制。通过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和单目摄像头识别前方车辆,保持与车速相适应的跟车距离的同时辅助跟车行驶;新增变道预加速和弯道减速功能,如果系统判定有必要,将在变道、转向开始时启动速度控制,并同步显示告知驾驶者系统运行状态。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可以向驾驶员提供偏离预警和行驶辅助,减轻驾驶员长时间行驶压力,新增的雷达监测车道居中功能,辅助保持车辆不偏离车道。

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自动在远光和近光之间切换,有助于提高夜间驾驶的安全性。

除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PWS胎压监测系统(带数值显示)、VDIM车身动态综合管理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配备PVM全景监控系统、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新增全方位8探头泊车雷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周全保护。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