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蒙迪欧“异味门”仍继续千余车主还在维权
2016-09-02 10:33
来源: 东方早报网

新蒙迪欧“异味门”仍继续千余车主还在维权

人工智能朗读:

 

部分车主认为“阻尼片有问题”

这些车主认为“异味”实际上是因为车内侧的阻尼片有问题,阻尼片又叫胶泥或者阻尼块,是贴在车身内表面的一种黏弹性材料,紧贴在车身的钢板壁上,主要是为了起到减少噪声、减少震动的作用。在欧美等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汽车阻尼片一般都会使用高分子树脂材料或者橡胶材料,这两种原材料都不会挥发有毒有害气体。而此前央视曝光的国内部分品牌轿车车内异味,其主要原因就是阻尼片使用了沥青成分。

2016年2月,曾有媒体将车主提供的2013年款蒙迪欧车内阻尼片送往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检测中心进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甲苯挥发量为每立方米1792μg、甲醛为每立方米206μg、乙醛每立方米64.8μg。

早在2012年3月,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实施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已对车内苯系物和醛类物质浓度有规定。对比《指南》中的标准,送检材料的此三项指标分别超标1.62倍、2.06倍和1.23倍。

湖南的一位车主向笔者展示了自己使用甲醛测试机在车内静置15分钟后的结果,仪表上显示甲醛值是每立方米257μg,也同样严重超出《指南》中的规定。

但是,也有相关人士告诉笔者,车主所做的车内零部件有机化合物的挥发检测结果,不应直接对标《指南》中的标准,因为国家标准目前只针对整车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数据。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