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车漆点打理话你知
2017-02-23 10:54
来源: 羊城晚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 车漆点打理话你知

人工智能朗读:

不少车主对汽车保养非常看重,除了按时去保养之外,平时最关心的莫过于车漆保养了,那个是“面子”工程。说到这里,想必人们都会想到打蜡这个手段了,其实车漆保养有许多学问,除了打蜡、镀膜这类汽车美容之外,平日的一些小细节如划痕处理等也非常重要。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就让我们看看如何对爱车的车漆进行保养吧。

壹:车漆日常保护有讲究

1、车身漆面要常保持干燥

想要让车漆保持良好的状态,保持干燥是一个很重要的点,这是让车身远离生锈的关键。车子是要到处走的,下雨、洗车沾水很正常,这也产生了如何让漆面干燥的问题。第一种最容易处理的就是洗车了,一般汽车美容店洗完车之后,都会帮你擦拭干净,但很多时候都会在一些比较细节的地方擦不干,留有水滴,特别是一些比较马虎的店。所以,在洗完车之后,要多留意一下车门边、下面防擦条、油箱盖等容易积水和忽略的地方,把这些地方擦干净。

另外,下雨的时候,是不是就没办法了?其实也不是,打一些具有较强防水功能的蜡,就可以让车子更好地防水。要知道,特别是大城市里的雨水,更容易有酸性物质,这些雨水时间长了会对车身有很大的腐蚀作用。有的车主会产生疑问,下雨天不是不宜打蜡吗?确实,下雨季节,打上车漆上的蜡会很容易冲洗掉,但你要了解的是,打蜡其实也是防雨水的一个重要手段,保持一个月甚至两个月也是没问题的,关键是要选择有防水功能的蜡。

2、划痕及时处理

爱车在行驶过程中会经常被弹起的石子、轻微的摩擦碰撞而让车身多了一些坑坑洼洼的小地方。有的车主开车时间长了,逐渐也对这些小划痕不在意了。不过,如果你是一个爱车之人,就要注意这些小细节了,因为如果长久不修复,则会让车漆剥落进而产生锈斑腐蚀车身材料。因此为了避免这些不必要的损伤,我们应经常检查车身外观,如有伤痕应该及时处理,轻则打蜡抛光,重则重新钣金喷漆,以防止日常的雨水对车身造成更大的损伤。

3、在户外不要罩车衣

很多车主有这样的习惯,当爱车长时间不开的时候,就给车子罩上车衣。这个做法确实会对车子给予保护,但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比如,你在无风的车库里面,使用车衣是没有问题的,完全可以起到对爱车完好的保护作用。但如果是在户外就另当别论了。

当把车子停在露天场地的时候,如果遇到刮风下雨的话车衣会反复“抽打”车面。而就算是车衣里面是绝对干净的,但车面也一定多少会有些细砂石附着,而大风时由于车衣的反复“抽打”,车面就会产生许多非常细小的划痕。这些划痕平时或许看不到,但当你近距离观察的时候就会看到,而且对车漆的伤害很大。所以说,如果是户外,干脆还是不要罩车衣了,除非你能确定是无风的环境。

贰:美容打理问答

汽车平时总是要经历风吹雨打,不仅需要定时保养,还需要注意“美容”,而打蜡就是人们常做的,也最经济实惠的汽车美容项目。不过,汽车美容市场鱼龙混杂,各种美容项目也是五花八门,针对许多车主平日的疑问,我们就几种常见的问题,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