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车漆点打理话你知
2017-02-23 10:54
来源: 羊城晚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 车漆点打理话你知

人工智能朗读:

1、手工与机器打蜡有何区别?

答:手工打蜡和机器打蜡的优缺点还是很明显的。手工打蜡时间更长、打蜡相对没那么均匀,但能给汽车的边、角、棱等机器无法覆盖的地方上蜡,而且可以自己亲手打蜡。而机器打蜡的优点就是快,打蜡均匀,但由于高速旋转,容易在漆面上产生圈圈。

2、打蜡项目名目繁多,怎么选?

现在的各种项目的打蜡项目,其实都是根据蜡的不同种类而命名的。而当你选择打蜡的时候,不要以为越贵就一定越好,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般情况下,应根据车蜡的作用特点、车辆的新旧程度、车漆颜色及行驶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一般来说对于高级轿车,可选用高档车蜡;新车最好用彩涂上光蜡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线车蜡;行驶环境较差时则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脂蜡比较合适;而对普通车辆,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属漆系列车蜡便可,当然如果你特别爱护自己的爱车,用贵一点的车蜡也未尝不可。

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新车,打蜡时一定要选择没有研磨剂的蜡,因为这些蜡多少都会有些抛光的效果。所以,新车打蜡只需要选择有上光效果的蜡便足够了。

3、打蜡还有什么特殊效果吗?

除了上光防雨防尘,其实打蜡还可以实现许多特殊的功能哦。比如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炎热时,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有的车蜡还会打出防静电的效果。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都可以保护车漆不受到伤害。其实,现在车蜡的效果品质与种类也愈来愈多样化,大家如果喜欢自己带蜡去打蜡或自己动手打蜡的话,不妨多了解一下各种功能的车蜡,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蜡才是最好的。

DIY:打蜡注意事项

1、最好等车体不太热的时候再打蜡,并且要选择在阴暗的地方,不要被太阳直晒。

2、打蜡力度要适中,动作要柔软,尽量不要抹到塑料件、橡胶件、玻璃上。特别是如果抹到了玻璃上就很难清洁了。

3、洗车时水的压力不要太高,以免冲洗时力度过大使得砂石刮伤车漆。

4、毛巾要做到“专用”,只用来抛光擦拭,并且要清洁干净。不要用其他平时清洁内饰的毛巾,以免造成污染之余,还有可能成为划痕“利器”。

5、车身打蜡后,在车灯、车门和行李舱等处的缝隙中会残留一些车蜡,时间久了会发白。这些蜡要清除干净,一来美观,还可能产生锈蚀。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