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新买奔驰GLC260轿车有异响 维修多次不见好
2017-03-01 08:5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民新买奔驰GLC260轿车有异响 维修多次不见好

人工智能朗读:

2

[记者调查] 该车型曾因出现异响被报道

据悉,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奔驰GLC260轿车的异响问题。浙江卫视经济生活频道2016年7月报道了一位市民花了50多万买了一辆奔驰GLC260轿车后,车辆在起步停车时都会出现异响,并在报道中称“奔驰车有异响还不是个例,或是设计有缺陷”。

经过查询,记者发现在多家汽车论坛的评论区里,关于奔驰GLC260轿车都有类似评论,有不少人表示这款车辆在刹车时会有响声。也有网友开玩笑“把音响开大,异响就听不到了。”

对于陈先生的问题,记者来到了深圳市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对陈先生的问题并不清楚,需要调查清楚后再回复。截至发稿前,记者都没有得到深圳市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的任何回应。

3

[消委会回应] 已经受理涉事消费者投诉

深圳市福田区消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受理了陈先生的投诉,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据介绍,仅福田区2017年前2个月,就有41单关于汽车行业的投诉,大部分是消费者与4S店购车的纠纷,例如上牌问题,合同违约以及关于修理厂的投诉。该工作人员表示,消委会接到投诉后,首先会核实情况,了解双方争议的焦点,然后听取双方的意见,再判断该如何处理。若是商家明显违约又自身存在问题,并且连续两次拒绝消委会调解后,消委会可以对其进行公开曝光谴责。倘若是消费者无理取闹,消委会也会对其进行劝解后终止调解。

据了解,深圳市消委会2017年前2个月汽车行业投诉显示,像陈先生这种买车后有不愉快经历的并不少见。在汽车行业的各项投诉中,主要有缴纳订金难退还、车辆上牌无期限、所购产品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与所签协议有出入、车辆实际付款与所开发票不对等、新车维修出毛病等等,一旦出现问题后,有的4S店一般不是处理不及时,就是使出“拖”字诀,不是要求消费者等待维修,就是等待处理,而消费者只能一等再等。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