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老司机忽悠了 这些汽车常识误区你知道几个
2017-05-08 15:13
来源: 南方网

又被老司机忽悠了 这些汽车常识误区你知道几个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现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家庭都开始有了私家车,虽然车主越来越多,但是又有多少车主是知道怎么选车和用车呢?大部分车主都是人云亦云,别人说是怎样对的,他们就会觉得那是正确的说法,其实并不知道很多都是误导了自己,也误导了别人。

下面大咖就来列举一些选车和用车的误区,各位车主们要记住喔,不要被这些误区误导了。

洗车要清洗空调

洗车并没问题,但一定要保持汽车空调外面的干爽,如果汽车空调被弄湿,会影响汽车空调寿命。所以洗车的时候要注意,别把空调外部弄湿。

汽车打蜡要画圈方式

很多车主觉得打蜡要画圈圈方式,其实这样起不到作用不单止,还会令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效果,正确做法是应该直线方式和横竖线方式交替进行,最后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打最后一道。

螺栓要尽量上紧

汽车上的很多螺圈和螺母不要上过紧,过紧会将连接件在外力的作用下产生永久变形,还会令到螺栓的预紧力下降,所以千万别把螺栓上得过紧。

晴天时候洗车

很多车主认为晴天时候洗车最适合,其实在太阳下洗车,水滴在车漆上会形成凸透镜的效果,令车漆的最上层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便会失去光泽。所以最好的洗车时间是避开阳光,可以早上或者傍晚的时候。

轮胎要选进口轮胎

进口的轮胎很多都只适合国外车型,而且国外与国内的路况区别很大,很多国外轮胎并不适应国内的路况,会影响轮胎使用的寿命,所以在国内选轮胎最好还是选回国内适用的轮胎,不要过于追求进口品牌。

后备箱里的瓶装水有毒

大部分瓶装水外包装都是由PET塑料制成的,正常情况下只要温度低于120℃,PET塑料是不会产生有害物质的。而放在后备箱中的瓶装水,是不可能达到120℃的。

各油液添加越多越好

这个并不是多多益善,最好按照保养手册中所给出的标准数值来添加,例如机油过多会导致燃烧室积碳增加,发动机功率反而会降低,而在玻璃水、防冻液以及制动液的添加方面,适量即可。

汽油油品越高对车越好

对于汽油标号的选择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没必要就一定要加高标汽油,没公主命却有公主病,除了无益之外还浪费钱。

买热销车一定不会错

跟风最可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衡量买车的目的和用途,将重要的指标,如外观、油耗、操控、动力、配置等按注重程度进行排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才用得最爽。

底盘越高越好

如果纯粹就是市区驾驶,要这么高底盘干嘛?车辆重心提高,对高速行驶来说,安全性也大大降低。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