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深圳城市街道 试驾电动精灵江淮iEV6E
2017-06-06 16:20
来源: 南方网

穿梭深圳城市街道 试驾电动精灵江淮iEV6E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日,“城觅·邂逅最美-iEV6E城市任务挑战赛”正式启动,这款不到6万的电动车,小编第一眼就已经认定她是要出来搞事情的。6E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可爱,车身小巧灵动,同时拥有超高性价比。初遇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车身小巧,空间利用率怎么样?在城市中穿梭,动力加速性如何呢?

细节之处体现高品质工艺

 

第一次坐进江淮iEV6E,其细节之处给了我很多惊喜。使用了双缝线内饰设计、空调出口使用了镀络的工艺,质感十足。

人性化设计让空间完全释放

 

从数据看6E,3630*1670*1475mm的车身空间,2390mm的轴距,不难看出江淮设计之初就已经想好要搞事情。顶着微型车的轴距上限来设计的6E,意味着江淮在微型车中要做到空间最大,他们成功了。不论从前排还是后排,乘坐从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感受都不会觉得拥挤,我们还尝试安排三位女士乘坐在后排,相互还有一拳的距离,空间表现超出预期。

空间利用率6E做到了极致。经过我们细数发现,车内有17处储物设置,即使家庭出行,孩子的画笔、妈妈的太阳眼镜、爸爸的钱包钥匙都能有各自固定的放置空间,让物件放置更加有序。除此之外,后排可折叠座椅,在大后备箱空间之外,能够在需求时充分的扩展空间,满足家庭对空间的最大需求。

灵巧易操控,新手也能很快上手

 

这款灵动小车启动时非常安静,安静到我以为还没启动,真是燃油车养成的固定思维。6E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运动模式(S)、经济模式(E)和长程模式(L)。运动模式,轻踩油门,加速很快,在道路上红绿灯起步,一点也不逊色宝马等性能车。转换经济模式和长程模式后,在驾驶中可以发现,掉电量明显放慢。在城市道路中,遇到拥堵路段,既然跑不起来,那么我们就可以转换模式,减少能源消耗。

这是一款极易上手的小车,尤其适合新手和女性车主。6E天生自动挡,不用踩离合,减少了驾驶的难度;自带智能语音系统,不用手忙脚乱的找手机看导航,降低交通事故的几率;倒车影音带有倒车影像轨道功能,老司机进不去的狭窄停车位也能轻松搞定。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这款车的前后轴荷是50:50分布布置。没想到这款小车使用了只有中高端车型才使用的分布方式。难怪我们在试驾过程中感觉6E的稳定性很好,不会有特别大的颠簸起伏的感觉。

邂逅最美深圳 为穿梭城市道路而生

本次试驾会,将动力、通过性、停车穿行的体验均融入在试驾路线中。我们从雅枫酒店出发,沿途经过欢乐海岸购物中心、深圳湾体育馆、深圳湾体育公园、蛇口海上世界、蛇口码头、前海自贸区。沿路有拥堵路线、狭窄的街道、上坡转弯还有加速通畅的大道。虽然今天深圳很热,所有人空调大开,但iEV6E并未受此影响,其配置的能量回收功能,很好的解决了空调消耗的电量。在炎热的午后,与iEV6E共同前行,邂逅深圳的美。

试驾环节中还安排了节电赛,虽然天气炎热都开了空调,但最后我们计算了全程的使用成本,最节电的一辆试驾车,每度电行驶里程达到6.04km。今天的试驾全程都在深圳城区道路行驶,完全模拟真实环境,从iEV6E的综合表现来看,真正的节能环保还省钱,续航让人满意。

总结:江淮iEV6E在纯电动微型车市场竞争优势明显,高智能互联、宽适大空间、灵巧易操控、全方位安全,还能省钱更省心,在微型车市场,可谓出类拔萃、百里挑一了,确实是一款城市出行神车。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