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驾游感受:车多不是事 规矩最重要
2017-05-02 15:06
来源: 车讯网

泰国自驾游感受:车多不是事 规矩最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感受之三:老车很常见。

在泰国街头,经常能看见很老的车型,比如下图这辆,很可能是第4代思域,而眼下市场上销售的思域,已经是第10代了。

第4代思域诞生于1987年,1991年换代。按1991年计算,这辆车或许已经使用26年(仅为猜测)。

看到这辆微面,立即想起天津大发,1984年从日本引进,曾大批量用于城市出租车。听说天津最后在2002年将其停产,认为太落伍,可泰国这边用得好好的。

甲壳虫从1939年面世,一直生产到20世纪80年代,德国本土虽然在70年代就已经停产,但转移到南美洲的生产线始终运转,并返销欧洲。直到高尔夫诞生,才逐步将甲壳虫取代。

在曼谷街头看到的这辆甲壳虫,成色很好,不知道是哪年的产品。

这样的内饰,应该是40年前的风格。这车搁在中国,还能畅通无阻吗?

与甲壳虫同样具有悠久历史的,是大众面包车,虽然年事已高,但这辆车依旧完好如初。

泰国并非老车遍地,许多最新款的车型照样随处可见。比如这辆日产的JUKE,是个很时尚的小型SUV,造型很乖巧。

动力则有1.6、1.6T、柴油以及混合动力等。

据说,这车在欧洲很受欢迎,销量不错。

事实上,泰国既有追逐潮流的车,也有年逾古稀的车,据此看来,他们似乎不会因为环境保护,通过限制暗逼车主放弃自己的财产。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