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驾游感受:车多不是事 规矩最重要
2017-05-02 15:06
来源: 车讯网

泰国自驾游感受:车多不是事 规矩最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感受之六:真干净。

从曼谷租了一辆日产阳光,开到苏梅岛,再原路返回。1700公里,途中遇到2次下雨,但到了最后一天,车子依旧基本保持整洁。

因为当时正在下雨,车身上水珠点点,但一点也不脏。看到此景,颇为感慨——在我的家乡北京,洗车之后过20分钟,表面就已经一层细灰,如果下了一场雨,车身上将惨不忍睹。

有人会说,北京在历史上一直就很脏,灰尘很大,娘胎里带来的,没办法。可云南呢?西双版纳距离泰国清迈只有几百公里,不仅气候相似,历史上还曾属于同一地区,可我几次驾车到版纳,只要经过一场雨,车就变成泥猴儿。

说了一大堆赞美之词,并不是想说泰国有多么完美。任何一个国家都有长处,都有不足。但是,社会秩序、社会公德、社会环境,是任何一个有担当的政府,都应该努力做好的项目。泰国显然算不上先进国家,但它在这些最基本的方面,确实比咱们做的好。值得咱们学。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