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2017-03-31 14:34
来源: 网易旅游

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人工智能朗读:

最早涉及到这个问题,是之前我们赴德国旅行的时候,实际操作遇到的。因为在办理中澄清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误区,而且现在选择出国租车自驾旅行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确实认为,需要做一个简单的情况介绍。

首先,并没有什么 " 国际驾照 "

所谓的 " 国际驾照" 并不是类似我们平时所见的制作精美的小本本,它不是一份驾驶执照,而是对我们所持有的国内驾驶证件的当地语言翻译件。联合国在1968年制定了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其中提到由各缔约方政府授权其交通管理部门向准备出国旅行的本国驾照持有人签发一种 " 国际驾驶许可证 " ( International DrivingPermit,简称IDP ) ,其作用是向其他国家的交通管理机构证明该驾车人拥有该国颁发的合法驾驶执照,IDP起到官方翻译件的作用,它上面有多种语言,它使其他国家的警察和交通管理机构能够阅读驾车人的本国驾照。

使用的时候驾驶者需要同时持有本国驾照,外带这份 " 翻译证明 ",才能让歪国警察叔叔确认我们并非无证驾驶。不过中国并非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缔约国,因此,在合法的渠道内中国大陆公民是无法办理该许可证的。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