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2017-03-31 14:34
来源: 网易旅游

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人工智能朗读:

√公证需要办理的份数和地点的要求

像美国、加拿大和韩国都需要办理双份公证文件,所以办理前一定要致电大使馆问清公证几份。还有驾照公证与认证不在同一地点办理是否可以,假如在北京办理的公证就需要在北京办理认证,往往认证地点受限于办理公证的地点。而比如德国在中国具有地域特点的再认证大使馆只有北京、成都、上海、广州这几地,所以在此次以外居住的网友要办理公证最好在这几个地点办理,便于接下来认证的办理。

注意遵守目的地国家的交通法规

最后提醒,无论你是拥有国际驾照还是驾照公证你都需要严格遵循当地交通法律,尽量减少与当地交警发生冲突的可能,因为按严格意义来讲你拥有的驾照公证只是翻译件,不可取代驾照的作用。租车公司租车给你属于个人行为,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不代表当地交警也能对你如此宽松。除此之外,出了事故保险理赔时由于你没有当地驾照也是个容易产生分歧的地方,所以在国外开车更要小心谨慎,避免把麻烦送上门。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