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2017-03-31 14:34
来源: 网易旅游

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人工智能朗读:

正确的境外自驾方式

根据 1968 年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第 41 条第 2 款,公约的各缔约方承认以下三种驾照可以在其领土上使用:

任何一个用和该国语言相同的语言签发的驾车人本国驾照,或者如果不是使用相同语言签发的,和一份被认可的翻译件一起使用的驾车人本国驾照。

任何一个在语言、格式、机动车分类方式等方面符合道路交通公约第 6 附加条款中的要求的国内驾照。

由其他缔约方或其下属机构,或其授权的机构签发的国际驾照。

也就是说,中国驾照+翻译公证=国际驾照+原住国驾照

我们要办的就是一个翻译公证。这就简单很多了,去公证处办理就行了,准备齐全的状态下,5 个工作日就 OK 了。当然在办理前你需要知道几点 ↓↓↓

√确认目的地国家需要翻译件的语言

当然,美国用英语,德国用德语,泰国用泰语,奥地利呢?奥地利母语是德语,但是翻译件居然用英语就可以了,而同样是公证翻译,德语的收费就比英语高多了。情报君没法告诉你不同语种的具体公证翻译价格,因为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公证处收费都会因为翻译成本有些区别,不过英语最便宜是没跑了,泰文什么的则贵的离谱。具体用什么语言,请打电话致电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确认。

√是否需要外交部和目的地国大使馆的二次公证

有些国家比如德国是需要在公证处公证完驾照后再办理认证,认证表示德国大使馆和中国对你办理的公证表示承认。不同国家要求的认证也是不同的,认证分为两种,一种是外交部认证,一种是使馆认证。具体的国家如果有需要还得大家自己打电话去问哦,不过记得留足时间,大使馆认证一来一去没一个月是不够的。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