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2017-03-31 14:34
来源: 网易旅游

想在国外自驾?这里有关于"国际驾照"的一切!

人工智能朗读:

别想着钻灰色地带的空子

为什么说 " 大陆公民 "?因为香港在回归祖国之前的港英统治时代,因为英国的关系已经加入该条约,所以香港公民可以申请 IDP。不过不要以为可以钻空子,目前香港公民申请办理 IDP 需要持有香港籍身份证件,即便在之前可以钻空子的时期已经办理成功,IDP 有效期也只有一年,早就过期了。

至于打开网络跳出的各种代办 " 国际驾照 " 中介,其实中介们也许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办理的是什么东西。联合国发明的这个 " 国际驾照 " 在今天成为了许多投机分子的谋财之道。一些投机分子打出 " 国际汽车协会 "、" 国际汽车俱乐部 " 等形形色色的名字,号称经联合国 " 授权 " 颁发国际驾照,以几十乃至上百美元的价格出售制作精美但是却一钱不值的小本本。

这些假 " 国际驾照 " 或者是中美洲某国俱乐部签发的,或者根本不写明是哪个国家签发的,而只是含混地说是 " 国际汽车协会 " 或 " 国际驾驶员俱乐部 " 签发的。这些假国际驾照根本得不到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各个缔约方的承认。例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都要求驾车人的国际驾照必须是由驾驶员的本国签发的,不承认驾驶员的本国之外的国家为其签发的国际驾照。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中国不签发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持有人向国外 " 机构 " 购买的国际驾照没有法律效力,不能在这些国家使用。

简单来说,没有任何一个 " 国际组织 " 有权签发国际驾照,包括联合国本身。在国内你所见到的互联网上出售的或各种公司出售的国际驾照全部是假的。就和你花一千美元购买一个外国大学的博士文凭一样是无效的。

[编辑:陈晓玲]